颱風來臨前真是又悶又熱,星期日帶噗噗買挖土機回來後,順手來一杯思樂冰
在家吹著冷氣、喝涼涼的,好不暢快呀
噗噗也吵著要吃思樂冰,讓他吃二口解解纏囉~~
後來發現噗噗趁我不注意時又多喝了幾口,從此埋下感冒的導火線
星期日晚上聽到噗噗有"酷酷"二聲
特別注意聽,沒有很密集,而且活動力、食量...都一樣,就再觀察看看囉
星期一:還是有聽到咳嗽聲,其他方面都良好
星期二:咳的次數密集了,量一下耳溫,37度以上
跟噗爸商量,還是帶去讓醫生看一下比較保險
先打個電話預約,安撫小亦睡覺,我帶噗噗去看醫生了
噗噗這次長大,看醫生很配合,也沒有哭哭,讓我輕鬆不少
目前看來沒有腸病毒的跡象,喉嚨紅腫、有鼻涕
未來三天就看喉嚨有沒有起水疱,如果有,吞嚥會痛,小朋友會不想吃東西、流口水
再來就是看手足有沒有紅點(類似青春痘)
所以接下來的三天我要注意噗噗的情形喔~~~
由於噗噗看醫生變得很乖,我猜他也可以順利吃葯吧
一路上不斷地跟他心理建設:乖乖吃喲,再請他吃巧克力
噗噗也豪邁地說好
不過當他喝第一口葯時,馬上後悔說不吃了
好說歹說都沒用,只好硬灌,一陣混亂下,葯是喝下去了,但也吐出來了
伴隨著還有糊糊的痰,自我安慰,痰吐出來是好事,可是心裡擔心葯都被吐出來,還有葯效嗎???
半夜替噗噗再量一次耳溫,已回到36多,總算有點放心
早上他6點就起床了,我一直猶豫要強灌他葯還是混在牛奶中
實在不想硬來讓噗噗又哭又吐
我還是選擇先混在ㄋㄟㄋㄟ中
噗媽想得美咧~~
才喝一口就被噗噗識破了,150cc的ㄋㄟㄋㄟ全浪費啦
最後還是得用強的
哎~~每天上演這種逼噗噗吃葯的戲碼實在很討厭
以後還是不讓他碰冰,我也要以身作則,通通不準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