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參觀土銀恐龍展




最近台灣吹起一陣恐龍旋風


之前就有收到同事心怡傳來土銀恐展的好康,之所以稱為好康,是因為它的門票真的很親民


比起動輒1~2百元起跳的門票而言,土銀展館成人票價只收20元,而我們家二個幼童均可免費參觀,相差10倍的價差,不帶小朋友去看看,真的很可惜


不過土銀展示館位於台北市中心,是出了名人多又難停車的地方,從內湖搭公車要很久,坐捷運又要換線,讓噗媽很懊惱,最好的辨法就是等我們家長工有休假再叫他帶我們去,這樣我就不用煩惱邊帶小孩邊找車位的難題了


三天的清明連假中,總算長工有排到4/5休假,因為娘家這裡已提早於3月底前掃墓,婆家則是延後一週才掃,所以這個清明休假我們還算自由,說什麼都要去看看


週一是展示館的例行休館日,為了不白跑一趟,事先打電話去了解是否開放,卻意外得知4/5全館免費開放,哇~~真是大大的好康


很久沒有全家出去走走了,特別邀了公婆與我們同行,可惜這幾天婆婆重感冒,連聲音都啞了,只想在家休息,所以造訪恐龍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成行囉


雖然我們搶在10點開館就到了,但繞了228紀念公園二圈還是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把車停到中山堂停車場再步行過去


是大家都去掃墓的緣故嗎??今天博愛特區並無印象中那麼熱鬧,帶著小孩在騎樓下慢步也不覺得有壓力,所以就慢慢走吧


噗媽喜歡早起的最大原因就是做任何事都不用跟人家擠,今天也是


進入展覽館,裡面人不算多,我們可以放慢步調好好地來趟恐龍知識之旅


不過首先,我們要先去看館方特別開放的金庫區,這個平常根本無法偷窺的秘密基地



為管制參觀人數,要領取參觀證才能進入



補摺機,讓Casper體驗上銀行的樂趣,上頭顯示今天(4/5)的日期,以示紀念^^



看到了嗎??? 滿屋的金銀財寶,還有銀票、美金....,唉~~~如果這是我家該多好咧~~~


其實有滿多可看的東東,可是小朋友對錢沒興趣(以後你會後悔!!),只想看恐龍,拗不住他們聲聲催促,只好匆匆離開,往恐龍展館前進


展示館不大,但充分應用所有的空間,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恐龍及當時的生物


最為Casper與Leslie所熟知的就是暴龍啦(奇怪,為何每個小孩都最知道暴龍??)


所以他們在(亞洲)特暴龍這裡停留最久...



Leslie學恐龍叫...



誰是大腳ㄚ



 


展示館有許多導覽義工,除了維持現在秩序外,也能為你的疑問提供解答


噗爸就很好奇這些化石是真的還是假的?? ...>Ans:80%均是真的化石,有不足的部分再以模型取代


要是小朋友在一旁亂,真的要好好跟導覽義工好好聊聊,受益良多呢


Casper & Leslie看不懂文字解說,但對於在觸控螢幕上的互動教學可玩得樂此不疲




向恐龍說881後,我們轉往對面的228紀念公園走走


在等待Casper上廁所之際,噗媽又手癢跟Leslie玩起拍拍



台博館也是免費開放參觀,不過小朋友們已不想再看了,噗爸自己進去逛逛,我們在外頭拍照、看火車


今天最大的失策就是沒有帶食物出門


並非小朋友餓了,而是公園裡松鼠超多的,而且都不怕人,只要你有食物就會過來


我們沒有吃的,Casper拿葉子充當食物,第一次松鼠有過來,但發現是騙人的,調頭就走,再也不理Casper啦


我們只有在旁邊看的份>"<



228紀念公園滿有得玩,不過中午時分他們已喊餓囉


這裡最多食店,不過Casper說要吃阿麥,衡陽路上有一家但收起來了,哈~~你想吃也吃不到,換大人作主吧


但Casper轉身指向另一頭說:「那我們吃摩斯吧!」(怒~~),只好去摩斯吃午餐


今天參觀恐龍免費、去228紀念公園免費、停車40元/小時,還可以接受


本以為今天是「花很少.玩很大」的行程,沒想到吃摩斯,430元....> 成為今天最大的敗筆


如果吃阿麥,應該300元就能打發掉了吧,還算兒童玩具呢


以後自備午餐好了,這樣還能在公園玩更久,二全其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