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怪獸媽媽

 


雖然我很努力當個好媽媽(第一順位)及好太太(第二順位),但任憑我怎麼打拚,每個月總有一段時間我會變成怪獸媽媽,對兒子的問題感到不耐煩、對老公做的一切覺得他笨手笨腳,我....>變得難搞極了


沒錯!就是生理期作祟


這是女性的宿命,一個無解的難題


以前在家當大小姐,心性不爽擺臭臉也沒人會吭一聲;現在就不同了,小朋友哪知道這些事情,他會只會一直吵、一直問、一直嘰哩呱啦...


曾經有幾次因為受不了孩子的精神騷擾而偷在廁所崩潰大哭;也有過生理期情緒低落碰到孩子不聽話而狠K他們 (K完隔天在辦公室哭)


現在跟老公、公婆住在一起,是有減緩一些壓力,但每晚飯後的洗碗、削水果、洗衣服、打理兒子學校作業,外加C&L隨時隨地過來要求你一些有的沒的,我還是很容易抓狂(降到中颱等級)


昨天就是這樣啦......


悶熱的夜晚,大家都在外面吹冷氣,噗媽手握滑不溜丟的芒果,削完後還有衣服等著我去掠,整個人很浮躁


此時Casper跑來要求我放故事CD給他聽


這已經他今晚第N次的要求了,我也答應他OK,但要等我手邊的事告一段落吧


而且外頭還有爺爺奶奶在,干擾到長輩,是不是等他們下樓散步再說呢???


所以當他再度提起,我也受不了了,放大分貝叫他來幫我削水果,我去放CD (當然他就乖乖等了)


事後想想,自己的反應是大了點,但我實在受不了一而再.再而三的repeat~~repeat~~repeat~~


提醒自己:要冷靜~~要冷靜~~要冷靜~~


在今晚結束前我都沒再對C&L發脾氣了,but臉色還是好不起來


看到一堆不順眼的事還是很想罵,罵在心裡


搞定所有的一切,噗媽攤坐在沙發上發呆,連電視都不想看


老公問我怎麼了??? 我則沒好氣的說:「不知道,內分泌失調吧」


老公很貼心地說:「明天你同學會之後住台北,休息一下」


我真的很感謝老公跟公婆們的體貼,但我就是開心不起來,後來老公覺得自討沒趣,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唉~~我也不想當個難搞的怪獸媽媽(老婆),可是連我自己都很難control


幸好噗媽已有警覺,我想若再嚴重下去的話,該去看醫生吃個藥以求舒緩生理壓力


否則要全家人看我的臉色,真不好意思啦~


I  apologize


 


<附註>


剛才噗媽google到這個...


如何緩解“生理期情緒化


對於有這類苦惱的婦女,一般會先建議避開抽煙、避免攝食含咖啡因的食物、進行規則性運動、攝取均衡營養、補充足夠的睡眠、積極紓解壓力等等非藥物方式,來改善症狀。如果仍然無法奏效,就要憑藉藥物的治療,另外黃體素的補充當然也能發揮重要的療效,穩定情緒,婦女們常在服用後所有的症狀都戲劇性地消失了。


女性朋友們情緒受到荷爾蒙影響盪到谷底的同時,身旁親密伴侶也應該多一分關心、多一分耐心、多一分體貼心,能夠深切體會到女性所受的苦楚和困擾,不要隨之起舞「變臉」相對、一定要爭到妳錯我對才肯罷休。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媽媽的一天

 


通常C&L都是9:30 pm 開始刷牙、洗手腳,然後準備上床睡覺


順利的話,他們會躺在床上賴個10分鐘就進入夢鄉


但最近二位帥哥精力有些旺盛,上床後不但要再玩一下,甚至會拗我來陪睡


好幾次已熄燈20分鐘了,二人還躺在那裡沒睡著


看他們這樣無聊的躺著(搞不好他們不覺得無聊啦..),我也有點不捨,索性犧牲我10點以後的自由時光,陪他們聊聊天,然後睡覺


這樣是很甜蜜沒錯啦,但有時候我也需要一點安靜的時間與空間,而每天只有10:00-11:00當小朋友及公婆入房了,我才能享受片刻屬於自己的天地,所以要我一直這樣陪睡著,嗯....也是有些為難啦


本來我對這個念頭感到罪惡,畢竟一天下來也只有下班到睡前大約5小時的親子時光,沒有好好把握也說不過去


但看到Sex and the city 2 夏綠蒂快被孩子搞瘋,聽到很多媽媽也會想要脫離孩子一下下去喘口氣,那麼我會這樣子也算正常吧


可是要怎麼跟C&L 解釋我的需求??? Casper只是個4歲的孩子呀~~


於是我要來跟他們講個故事:媽媽的一天


故事從每天早上6:00開始....


大家好,我是Casper媽媽,我每天6:00就要起床,雖然我很想睡覺,但為了要上班賺錢給Casper和Leslie吹冷氣,我還是要起床....


接著叭啦.叭啦把一天下來的流水帳講出來給Casper,講到Casper都覺得很辛苦


當他聽到我早上必須將新聞工作到一段落才能吃早餐時,很有義氣地說:「以後我把學校的點心帶回來給你吃」so sweet


看來他有體認到母親難為呀....


好啦~~當我講到最後反問Casper:「你覺得我一天下來累不累???有時間做我想做的事情嗎????」


心理期待他回答:「媽媽,那以後你不用陪我們睡覺了,我跟Leslie會乖乖睡覺」


Casper很嚴肅地思考然後說:「明天我幫你打電話說不去上班了,你可以好好休息」


啊~~~這不是我想要的啦......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消暑氣~~清涼的看這裡...




 


熱死了~~ 熱死了~~


夏天真的太熱啦,每天我一到家,C&L就湧上前來問我可不可以泡澡


因為二位小朋友都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實在不適合,但看著他們期待的小臉,也不好意思每次都say no


那好吧,來泡澡囉 ,可是不能泡太久,水溫也不能過熱....


小朋友泡澡玩得開心,我在一邊拍照拍的盡興


SO...各位看倌有眼福啦..... 看仔細囉


p.s 此為保護級,沒有露點照,請見諒


 



 



 



瞇起眼也沒用,看不到啾啾啦~~



 


杯子雖小,遮點剛好(有押韻吔)



Emmy從東京帶回來的麵包超人水上玩具...



 


有沒有涼快點呀~~~~ ^++^


 


 


大溪走走




6/19 天氣不錯喔,而且今天全家人都在,又沒要回台北,那我們去大溪走走好嗎??


早起出發的好處就是不用到處跟人家擠,於是我們早早吃過早餐就準備出發了


沒有塞車,很快就到達二蔣園區,這裡可是陸客的熱門景點之一,所以甫過9點停車場已出現很多遊覽車


也因為人潮太多的關係,本來不收費的停車場,現在停一次要50元


夏天的太陽很可怕,明明還不到中午,已曬到讓人受不了,所以我們先跑去遊客中心吹一下冷氣...不對!!是「參觀」一下,等舒服一點再繼續去走走



 


眼尖的Casper看到有賣冰,一直吵著要吃,吼~~真受不了他,才剛到吔就討點心


於是約法三章,若能乖乖跟大家一起散步完,就能獲得冰棒一支(成交)



 


有目標就好辦事啦,C&L果然很配合地跟著大人四處逛逛


由於陸客眾多,而且我們也來過很多次,這回就沒有走到最裡面的陵寢(太熱啦),只來到湖邊看看有沒有小朋友要看的天鵝,啊~~沒有吔...> 那往回走吧



 



這次看,覺得園區又變漂亮了,多了一些可以乘涼的地方,順便能看看農產品特賣



 


不過拉拉山的水蜜桃怎麼比我之前在天母看到的還貴,而且是貴滿多的


我本以為這裡離拉拉山近,價格應該會漂亮點,可是跟我想的很不一樣,或許這個價格是要賣給陸客的吧,我們就把當盤仔的機會讓給遠來的貴賓


愈到中午愈熱,我們決定去大溪老街吃午餐,不要再熱下去啦


車子停在中正公園旁邊的停車場,小朋友一看到溜滑梯就顧不得熱,馬上跳進去玩


Casper這次挑戰他首次接觸的體能考驗,本來跨出第一步還有點怕,沒想到挑戰成功後信心指數破表,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沒再怕啦~~



Leslie就比較含蓄啦,還是玩滑梯就好 ^^



 


大溪最有名的就是豆干,我們在公園玩,就聞到路邊賣滷豆干的香味


噗爸忍不住去買了一些,豆干可是Leslie最愛,狂吃了好幾塊,我也覺得好好吃喔


不小包的一包全被我們老中青三代嗑完了,等要回家時不忘再外帶一包


後來我們到老家找家有冷氣的小吃店打牙祭


噗媽點了外面少見的鹹湯園,其他人都是吃乾麵(吼~~了無新意),Casper真的餓了,一碗吃光光,難得喔


步出店外,看到隔壁在賣芋粿巧,不曉得有沒有跟九份的阿蘭一樣好吃??? 100元5個,買5送1


but 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很....不好吃,一點芋頭的味道都沒有,太地雷啦...!!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亦是萬人迷

 


這一陣子噗媽因為代上早班的關係,也比較早下班


夏天天色暗得晚,而且都是好天氣,如果允許的話我都會帶二隻小的去樓下跑跳跑跳


傍晚時分所有小朋友都下課回來啦,此時遊樂區好不熱鬧


一群小朋友玩著玩著,我發現一位小姐姐很愛牽著Leslie


不只走路牽、爬溜滑梯的樓梯牽,就連要滑下來也要坐在Leslie後看環抱他一起下來


本來我以為只是新鮮好奇當有趣,就不以為意了


但第二天下去玩,小姐姐遠看到Leslie就跑過來說:「我可以牽他嗎???」


當然沒問題呀~~,不過久了讓我有些困擾


因為Leslie被牽著,只剩一隻手,有時做事難免不方便,當他想擺脫小姐姐的手時,一擺脫馬上又牽起來


我好幾次提醒小姐姐,要她讓Leslie自己來,但這秒才講,下一秒又犯啦


還有.還有...


小姐姐感冒了,看她掛著二條鼻涕,然後跟Leslie黏緊緊的,真是有些OOXX


要怎麼讓小姐姐別這麼黏咧??  我要好好想一下...


至於Casper自顧自的寄腳踏車,我本來寄望他會去跟Leslie玩一下,好讓小姐姐別這麼跟屁蟲咧


小朋友玩在一起OK啦,不過安全和衛生是很重要的 (傷腦筋吔~~~~)


 


之前Leslie去大舅公家遇到小表姐,小表姐也愛牽著她到處走


據說,小表姐的個性很大姐頭喔,但遇到Leslie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次社區的小姐姐也是大姐頭型的,難道我們家Leslie都是吸引到這咖嗎????


Emmy好整以暇說:Leslie 可以去拍糯米正傳啦 (我不要啦~~~~~~)


 


Casper 運筆學寫字





Casper上學之後,學校老師有帶著他們練習運筆,學習上半先從畫畫開始,最近則開始以描的方式來寫字母


Casper老愛用握拳方式握住筆,然後手懸空地在紙上畫呀畫,這樣不但會讓手很酸,也不好控制筆的方向


之前我沒太在意,想說久了他自然就會啦,後來Ms. Elsa在例行的親師溝通中有提到這件事,我才意識到要好好指導他寫字的方法


從5月開始,我每天會讓Casper寫一張字母練習,每個字母寫5個次,一次寫5個字母


起初他寫得超隨性的,而且筆畫順序也看他高興來發揮


吼~~這樣哪行呀!!


於是噗媽在描寫紙上註明筆畫順序提示,幾次之後Casepr總算有點樣子出來了



 


每次Casepr 在做運筆練習時,Leslie都想湊一咖


好啦~~好啦~~ 筆跟紙拿去,要小心畫喔


嗯~~不錯,挺有模有樣的.....



 


喂~~才誇一下就不專心啦....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噗媽的美麗亂報(3)

 


明天就是小屈85折最後一天了,今天剛好刷花旗卡滿888再9折,換算下來,開架商品約76折,還不快去補貨! 


本來是要買media的粉餅(Kanbo),但很不幸的,我要的色號缺貨中


於是噗媽轉買FG口碑款~~Za粉餅


這款之前就看很多人推了,可是噗媽用media已經用了10盒,覺得很合,就沒有想換的意願


再加上,Za是台灣製,訂價300元,硬是比日本製的media貴了一些,所以就更不想換啦


這次因為media缺貨的關係....,或許是天意吧,那就拿一盒試試看囉(訂價300元*0.85*0.9=229.5)



過了端午就是夏天的開始,台灣夏季的悶熱是所有上妝女性的痛...很容易一個流汗就壌了妝容


So 在完妝之後再用蜜粉定妝一下,才不會嚇壞人


本來是看網友推的Maybelline,可是看到它的產地....,嗯~~~就不會很想買


後來逛逛逛,看到integrate也有出礦物蜜粉,日本來的,所以我變心啦~~(噗媽選的是明亮色....)


來看一下介紹:


採用輕柔無負擔的礦物粉底,可創造紋理細緻有光澤感,解除毛孔與膚色不均的肌膚瑕疵狀況。 ●上粧同時具有保養效果。 ●含有無負擔的無油配方,上粧一整天仍然乾爽舒適。


會選它是因為試塗在手上,手上的細紋都淡掉了,大家都知道,通常將粉抹在手背上都會讓細紋很明顯,但這款蜜粉不會吔...,一整個大喜,非要入手試試看


而且...嘻....,有時候上完BB霜後,再補個蜜粉就能出門囉...(好藉口~~好藉口~~)


訂價450*0.85*0.9=344



 


接下來是噗媽哈很久的media腮紅...


一切都是愛試用的錯!目前手上還有3款腮紅吔,可是當我試用時,哇塞~~它的質地好棒喔,摸起來水水嫩嫩的


而且PK-1粉紅的好可愛,真的很誘人


一個月前就很想買了,但理性告訴我No~No~No~,我不缺腮紅,所以我忍住不買


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想著它吔,代表人家真的很想要啦>"<


訂價210*0.85*0.9=160


這個月我少吃三頓外食,換一盒腮紅唄CC



 


結帳時,還不滿888,不能再打9折,於是乎我又拿了第101隻眼線筆


妙巴黎的眼線筆真的很好用,不但好畫,而且它有出銀黑色,比較不死板


噗媽每次畫下眼線都很容易暈開,即使用專櫃標榜防水防油的眼線筆也不見成效


但這一隻在我用過的眼線筆之中,它算是較不會暈開的,所以我才會這麼忠誠地用下去



中間那隻...


很久沒有買這麼多彩妝了....


有過癮喔~~,但收到帳單就傷心啦~~~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教學相長

 


那天回台北,噗媽要將radio轉到警廣聽路況,Casper聽到我本來設定的ICRT就說不要轉台,他要聽


也好~~也好~~,那就來培養C&L的英文耳朵....


聽著、聽著,Casper跟我說,這首他會唱吔


「是嗎???真的.假的????」


Casper:「真的呀,Ms. Elsa 有教」


噗媽:「那你唱給我聽」


Caper:「前面我不會唱.....」,然後就跟著副歌哼起來了...


哇~~不是唬的,是真的會唱喔


Casper都會唱了,我怎麼能輸他,回去拿去Merit Book問老師,到底是哪首歌呀,我要上網去聽


老師有教二首,Lollipop by Mika  以及 Fireflies by Owl City,都很好聽喔


Lollipop 大家都很熟啦,就是目前廣告曝光率很高 tobe 的主打歌


呵~~噗媽覺得這首歌好可愛喔,要來跟Casper好好練習


一起來high一下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md5RSnVUuo



 


Lollipop



What's the big idea?
Yo, Mika!
I said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I said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ay love, say love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ay love, say love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I went walking with my momma one day
When she told me what people say
Live your life until love is found
'Cos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Take a look at the girl next door
She's a player and a downright bore
She's a slowzer, she wants more
Oh,bad girls get you down.

Sing it!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ay love, say love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Mama told me what I should know
Too much candy gonna rot your soul
If she loves you let her go
'Cos love only gets you down.
Take a look at a boy like me
Never stood on my own two feet
Now I'm blue as blue can be
Oh, love only got me down.



Sing it!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ay love, say love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ay love, say love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I was walking with my momma one day
When she told me what people say
Live your life until love is found
Or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ing it!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ucking t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ay love, say love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Say love, say love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Mama told me what I should know
Too much candy gonna rot your soul
If she loves you let her go
'Cos love only gets you down.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REPEAT TILL END OF SONG]


 

過敏檢查報告

 


上週帶C&L去林口長庚抽血做過敏源的檢查,本過去看報告


老媽有過敏性鼻炎(雖然透過手術好了),小朋友也很難幸免於難,所以報告結果已在我的意料之中


不過除了之前頻頻感冒以及異位性皮膚炎之外,目前二個朋友都沒有出現很嚴重的過敏現象


所以醫生開了一個月份的睡前用藥做為保養之用,並要我記錄接下來一個月的生理紀錄(流鼻水、咳嗽...等都要寫下來),待下次回診再來討論


拿了藥單之後,護士請我去衛教室


衛教室的護理人員給我一張家有過敏兒的注意事項:


不要養寵物、避免毛茸茸的佈偶


家中濕度維持在60%~65%,超過就開除濕機 (要買濕度計了)


床單、被單一個月清洗一次,要陽光曝曬、或用58度以上的熱度洗,烘乾機也行(塵蟎怕熱)


布窗簾改為百葉窗or羅馬簾 (較好清洗)


以上是噗媽記得住的,其他還有一些哩哩叩叩的細項想不起來啦~~要看說明


聽完說明之後就去1F批價領藥...


長庚的人永遠是這麼多,waiting都在50位以上,幸好有很櫃台人員而且動作超快的,所以等不久...


但豬頭的是,我突然想到...身上只有1000元,夠不夠呀???


上次拿一週的藥,二位小朋友就花了6.7百,這次要拿一個月....,錢不夠就糗啦


於是快跑去ATM領錢,結果就過號啦又要再排一次


不過這次的費用是800元,Casper 650元、Leslie 150元


奇怪,二位拿一模一樣的藥,為何有這麼大的差距????


不過我是離開後才看收據,目前也沒答案...,下次再問吧


批價時讓我聽到隔壁的對話,原來長庚平常掛號費是100元,假日則為150元


那我下次回診改為平日晚上好了,沒必要多花50元給醫院賺...(省起來)


雖然噗媽是看好時間才出門的,但一來一返也耗了二個小時,幸好沒帶小朋友來(醫生說,看報告媽媽來就行了^^")


好笑的是,C&L 都非常愛吃醫生開的過敏藥,看我拿了一堆還開心咧,每天睡前也會提醒我要吃藥


跟之前吃感冒藥的舉止差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