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sper尚未上幼稚園之前,為了增加他團體生活的經驗,一直很想讓他去上Yamaha的團體音樂班
不過當時Yamaha只收3.5歲以上的小朋友,所以Casper不符資格
前幾個月Yamaha開始春季招生,算一算他的年紀到了,加上之前在婦幼館上過團體音樂課,多少有些概念,可以再給他更深度的東東
於是上週帶他去上體驗課(本來3月中就要去體驗了,不巧噗媽大感冒>"<),噗媽以前是跟著老師獨自學琴,完全不知道團體班在幹嘛,所以也算是跟著Casper一起來上學
課程開始並非直接Do Re Mi 看譜(我以前第一堂課就是先認荳芽菜),而是聽音樂、唱歌,打拍子(節奏)
學習的項目很多元,真的比單獨上鋼琴課有趣多了
之前我看到許多媽媽在討論團體班跟個人班的比較,究竟怎麼選比較好???
個人派的論點不外乎是:老師能專注在學生的學習上,針對缺點馬上糾正....等等
團體派當然是推崇在音樂中找到樂趣,還有習得合奏的團隊情感
各有好處,只是目前嬌小的Casper,小肌肉尚未成熟,要在直接切入彈奏階段應該是強人所難,倒不如先養好對音樂的好胃口,未來要怎麼走再由他自己決定
昨天郭老師帶了三首曲子,其中一首「好喜歡」我在體驗課時有聽過,說也奇怪,它不是我特別愛的曲子,但旋律卻一直在腦海中久久不散,天呀,潛在影響力真大
除了唱歌之外,老師也要教大家「汽球手」站在琴鍵上,以及用大姆指按Do....
整體而言,第一堂課挺充實有趣的,但Casper的專注力還要再加強,看他到後來有點無力啦(可能也累了...),也許進入彈奏階段會有一點吧(他一直很想彈/玩)
下課時間一到走出教室,7:00pm的小朋友及家長已在外頭久候,把走廊擠得滿滿滿
本來我也想報7點時段,但人數太多(11人),教室建議,如果可以6:00有加開一班,人數會少一點(9人)
我實在很不習慣在人群中的大場面,於是硬著頭皮改報6點的課,看到大家在尖峰時間排除下班塞車及晚餐的挑戰,家長和小朋友都很辛苦
幸好我是5:00到家,把衣服丟洗衣機、陪Casper做完功課、再跟Leslie玩一下...,散步去教室,一切還算流暢(即使如此,回到家還是覺得時間被壓縮得好趕..)
這次讓Casper 上音樂課真是下重本:一期11堂/5340元,教材2200(可用二期)
原本有意在網路上尋覓二手教材,可是動作太慢啦,很多都被買走了,於是買新教材
課本很日本風,插畫美麗、貼紙也很漂亮(我很愛),讓我覺得貴得有些價值,老師在講完一個曲目之後會請小朋友把該曲的專屬貼紙貼上去,坐我前座的小朋友因為是使用二手教材,貼紙早就不見了,看他很失望的樣子,不知我該不該慶幸有買新教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