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Fukuoka 福岡.走一走(5):海之中道








 


到福岡的第三天...


雨停了,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們要去海之中道水族館,順便體驗搭火車的樂趣


 


今天選擇日式早餐,一人一套


雖然Leslie 5歲不用付早餐費,但是套餐就沒辦法多給他一份,只好大家分著吃


 


日式兒童餐



 


Daddy的



 


我的...


份量都不算少,所以很夠吃



 


 


早餐之後,就是我們的探險之旅:搭JR前往海之中道


雖然之前研究過,也看了很多部落客的介紹,但我就是看得一頭霧水,連時刻表也是有看沒有懂


Daddy很不能理解明明簡單要命的東西,為何我走不出來...


沒辦法,誰叫噗媽從小到大熟悉的交通工具只有走路、公車、汽車,要了解火車,真的好難


所以今天我要當寄生蟲,跟著走就好了 ^^


 


在飯店搭百元巴士抵達博多車站,順著JR的指標走就對了...


日本的鐵路系統很發達,即便知道是搭JR從鹿兒島本線抵達香椎,再轉往海之中道還不夠


所以直接問站務人員要到哪個月台?? 幾點的車???


非常幸運,我們在第一月台搭車,就在我們進站入口的旁邊,不用去追火車


5分鐘之後車就來了....


 


 



 


先前有聽說可以在博多買JR+海之中道的門票的套餐


可是我們的悠遊卡也能搭JR,比套票更省,Daddy一直誇說省很大(哈~~得意~~~)


 



 


約10來分鐘就抵達香椎站


我本以為在此站在等一段時間才有車來,才走到月台沒多久,車就到了,原來都是精算好了,不必花太多時在等車方面


 



 


這一段的車箱沒那麼豪華,但對我們這群鮮少搭火車的鄉巴佬而言,反而是有趣的體驗


 



 


 



 


我們到了....



 


海之中道很大,有分為公園跟水族館2部分,聽說公園也很有得玩,但小人最愛亂花爸媽的錢,想去水族館


這天氣走起路來很舒服,但別被陽光給騙了,還是有涼意



 


看到海豚就知要到了....



 


步行10分鐘就抵達水族館了...



 


買票入場後,正好趕上第一個表演....


 



 


工作人員潛入大池之中拍攝各種魚類+介紹說明


因為是講日文,我們只是看熱鬧,聽不懂啦...


不過坐著看魚、吹冷氣兼休息,真是不錯....



 


很快地,12點我們要去看另一個表演...


Casper後面的海豚是這場show的主角之一喔



 


遊客陸續進場了...



 


開場之前,老張、大張、小張..先吃點心,超會享受



 


來囉......



 



 


可能是語言不通,只看得懂動物的表演,感受不到主持人的笑點


所以覺得so so,反正就是陪小孩來開心一下,畢竟我們也看過不少類似的,海之中道算是...還好!!


 


看完show,就慢慢從3樓逛下去了...


這裡規模雖不大,倒也看到許多有趣的魚類,例如...


 



 


這隻魚全身就眼睛最靈活,動也不動的身體,眼珠子一直斜眼看人,很妙的表情....


Casper 被瞪了,哈....



 


這個設計不錯,我從來沒看過海星、鰻魚的下面長什麼樣子,終於得以一窺真面目


 



 


與大海龜合照,也是先前在別處水族館沒有的經驗喲


(仔細想想,這裡也不算太差... ^^")



 


海獅??  海豹?? 海狗??? 傻傻分不清楚



 


滿缸的超大水母讓Daddy嘖嘖稱奇



 


體驗區,只要你敢,全都可以碰



 



 


踩高蹺的螃蟹



 



 


全部逛完也該吃午餐了


因為平日人潮不多,我們得以在空空的海豚餐廳裡慢慢享受美食



 


沒人擋住,視野真好...



 


上菜囉... 明太子義大利麵


 



 


魚卵蓋飯(不腥,好吃)



 


餐廳的另一旁有小小企鵝陪我們


小朋友吃完飯可以去看企鵝,不會吵大人休息



 


該吃、該看、該買的都有了,我們的海之中道一日遊要劃下句點了


聽說公園不用買票,也很有得玩,本有意繞去看看


可是資訊錯誤,要票,算一算,我們停留的時間不會太久,買票入場不划算,搭車回博多吧


下個重點:超市+藥妝店


因為明天一早的飛機,可就沒空逛啦....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Fukuoka 福岡.走一走(4):博多運河城












回到落腳處,小人就不睏了,直衝浴室要去泡澡


泡澡時段是大人小孩最好的休息時間,因為小的玩得很開心,老的不會被吵,可以做自己的事


所以酒店有個浴缸真是太重要了...


 


然而休息時間也不宜太久,因為我還沒到對面去逛呢,噗媽可是背負姐妹們的使命喲


H&M、uniqule、ZARA 都在對面,走路3分鐘就到了


買完可先把戰利品拿上來放,華盛頓酒店最大的加分優勢...



 


先前已在outlet逛過uni,ZARA的風格不是我的菜,所以主力鎖定H&M


我向來喜歡它們的作品,卻擔心帶小朋友很難逛得久


這次發現,兒子長大了,自己參與挑衣服的樂趣,不會一直問我「要走了沒??」


H&M的貨色流動很快,來不及幫Amenda補貨,除了這點比較可惜之外,大家都買得很開心


不過接下來讓我更開心...


因為要去吃一蘭拉麵....


10年前全家來福岡時,在導遊的介紹下,吃過一回,至今念念不忘,這次有機會再來福岡,真想多吃2碗


 



 


來福岡的第一餐就想吃了,但不知為何鬼打牆,就是找不到一蘭,只好隨便找間日式料理


結果吃飽出來,發現一蘭就在對面,真是瞎透了...


終於等到今晚來大快朵頤,好開心呢..


糗的是,噗媽只記得一蘭的好味道,忘了怎麼投幣買餐券,加上服務人員只會日文,真是一團混亂


幸好手忙腳亂之後,我們還是吃到了,YES!!


一蘭的位置是每個獨立格間,因為我們一家四口又有小朋友,隔板可以打開


把販賣機購得的餐券與口味需求單填好,按位置上的服務鈴,工作人員就會來取單了


中規中矩,全勾普通,但「調味」的部分,沒看清楚,選YES,被好心的服務人員提醒spicy,不適合小朋友,趕快改回來


 


上麵了....,開動囉...



 


噗媽顧著吃,忘了拍原貌 >"<


 



 


有兒童餐具,小朋友共吃一碗麵,ok的



 


父子倆玩興大起,又去投幣,多買一盤木耳加料


 



 


為了看到碗裡面的字,Casper卯起來吃,明明就已不下了,也要拚,真服了他



 


Daddy覺得口味還好,訂價890日幣,有點貴...


但我還是覺得好好吃....,為了讓台灣的姐妹們也能一飽口福,決定買湯頭和麵回去自己煮(3人份/2000日幣)


 


飯後逛街是最好的運動,剛好看到水舞


 



 


忍不住跳起來了...



 


9:00商場關門後,就進房繼續吃、喝、看電視、玩


果然是達到慢活放鬆的最高境界呀...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Fukuoka 福岡.走一走(3):再戰outlet







 


第二天,5/19(日)


本來列了幾個在市區的行程,例如:動物園、福岡塔...之類的


但一早起床看窗外,啊....下雨...,而且雨勢不小,這下子沒得玩了,正好符合再去outlet的計劃(天意呀~~)


 


由於太晚訂房的關係,Booking.com 5/18(六)早就被訂光,我只好在華盛頓官網下訂,貴又沒早餐


不過另2日Booking還有空房,二晚3人房+早餐26400日幣


櫃台人員很貼心地幫我們把6張早餐券分成2位大人3天的早餐,我們只要再補Casper的差額(Leslie不用錢),這樣每天都有早餐吃,不必到外頭覓食


酒店早餐有和式與洋式可選,今天先吃洋式,明天選和式,再從二餐之中取其優,做為最後一日的早餐


雖然選擇不多,但都很好吃,大家吃飽一點,準備出發囉


 


因為還沒買到悠遊卡,就先在酒店門口搭百圓巴士前往天神買票,才能繼續今天的行程


天神是大站,人多店也多,差點又想在裡頭逛起來了,不過有二個小拖油瓶,噗媽不能輕舉妄動 >"<


在天神地鐵站沒辦法買悠遊卡,要到旅客服務中心


問了一下,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麼難買的東西,當然要把明天的份也買足了,不要再為此事多跑一趟


 


搞定之後,我們又來到姪浜,經過昨天的摸索,今天已熟門熟路,沒問題啦


今天的重點是:Coach (men)、GAP、2樓一些童裝店、uniqule、摩天輪...


 


噗媽第一次逛GAP outlet,不知道這裡的算不算大間,不過裡面貨色很多,也擺放的很整齊


幸好前二週Emmy去沖繩已幫孩子買補了不少貨,所以今天大人至上


Daddy挑了二件五分褲、噗媽也買了一條長褲,小人們就不必啦


正因小朋友不缺,童裝的部分多半是看看了解行情,不然我真的會搬很多回家(多在新台幣千元之下)


 


怎麼才逛2家店就過了午餐時間,小朋友吵著要吃日本阿麥,我們決定去比較它與台灣的不同


 



 


Daddy說,日本的阿麥比台灣好吃,漢堡咬起來很多汁,不過薯條還好、飲料不好喝(還不都是那些...)


難怪他看很多家長只買漢堡,自己帶飲料(學下來...)


趁小朋友用餐之際,我趕快再去逛逛...


這裡真是太好逛了,很多小朋友的衣服好看又不貴,日後若要補貨,真的要再來...


看完兒童用品,就換大人看uniqule,裡面很多商品都是日幣790元、990元,台北路邊攤的價位也沒這麼優


很後悔出門前才在網路買一回,現在只能望衣興歎,倒是Daddy收穫頗多,果然是忍太久了


 


為了謝謝小朋友等我挑貨,總要展現誠意,請他們玩搖搖..


 



 


雨停了...



 



 


這裡搖搖很多,看起來又新又乾淨,約100-200日幣


兄弟倆每個都想玩玩看,但算下來也要不少叩叩呢...,不如去搭摩天輪


 



 


雨天沒人,不必排隊



 


Leslie的表情好逗...



 


雨中作樂



 


在買摩天輪票時,看到旁邊有家小丸子店,好多人排隊在票


依Daddy的「人氣論」,一定要去吃吃看


真的很好吃喔,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是結實的口感


當時只顧著吃,忘了拍照,後來發現運河城B1也有一家



 


點心之後,再來杯GODIVA,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然後再去旁邊的藥妝店買「休足時間」,一人發2片,明天才有力氣再戰


再來是我的Coach帽子,5折再7折,日幣8800元(大喜..)


 



 


東逛西逛,很快就5:30了,要跟outlet說881了....


因為晚上要去運河城的H&M進貨,還有一蘭拉麵在等我呢...(期待ing)


 


回程,Daddy研究了公車路線,決定換個方式,改搭公車回天神,再換百圓巴士到酒店


一來,可以讓Leslie睡久一點;二來,也能多逛逛日本的街道


途中經過了福岡搭與福岡巨蛋,看到了海邊...


還有Casper對公車每遇到紅燈就熄火的動作大笑不已...


這些都是跟團遇不到的經驗


說真的,這次多虧Daddy的帶領,才能讓旅行又順又好玩,非常感謝他


奇怪,我的方向感到了日本全無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