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小鑫同事帶了可麗露請我吃
一時,我還不知道這是啥東東,只覺得好特別的口感
看著黑到不行的外表,我以為是巧克力做的甜點
但吃下去,完全沒有巧克力味道,甜卻不膩
後來才知道,這是鼎鼎大名的「可麗露」
因為它太特別了(特別好吃也特別貴)
隔天在星巴克的點心櫃看到,還點了一個與家人分享(一人一口就沒了)
Daddy也覺得它好特別喔,公子們一直讚不絕口
讓我萌起DIY的念頭,於是google一下
哇~~原來這個小東東流行很多年了,果然當媽後就與時代脫節,現在才知道 ^^"
可麗露之所以貴,不是它的材料難取得,而是烘烤用的銅模貴格實在可觀
一個500元,不可能一次只做一個吧,所以一回烤10個,這筆錢我可以買很多了
再加上,烤的時間要90分鐘,實在很磨人
自己做了幾回後,真的體驗到它貴的道理
不過,現在有矽膠烤膜,菜鳥的平民化選擇,很多人也用它烤出不錯的可麗露
於是我決定放手一試
終於在第三次的挑戰後有了勉強能看的結果
前二次,有的腰縮,有的上不了色....,總之,奇奇怪怪的狀況都有
幸好公子們不嫌棄,不看外表,吃起來味道還是不錯的
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為了讓公子有更好吃的甜點,我要再努力
才不枉費他們當白老鼠的苦勞
兒子~~ 老媽會再努力的..... (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